鹰



上个星期,我遇到了一件奇事。

有一只巴掌大幼鹰飞到我的家,躲在我的车底,被我家人发现。

当时我看它很安静,看到人也不怕也不慌,而且好像也没有受伤,心想应该是天气热只是在车底休息吧,于是就进屋子去了。

过了几个小时,我再出去看一眼,发现它已经不在那了,觉得应该飞走了,所以也没在意。

第二天早上,我在院子又发现了这只幼鹰。

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就躲在窗口观察它,结果发现原来它飞不起来,才飞了一下子就撞在墙壁上掉了下来。

第二次的好奇心驱使下,我就走出门外打算看看它是不是受伤了。

没想到,一走近,它就收到了惊吓飞了起来。

可想而知,它飞不起来,掉进了我家的沟渠里。

惨了!掉进沟渠它肯定出不来,会在里面饿死或被野猫吃掉的。

好吧,当下我就立刻拿了塑料袋包在手上(卫生关系,别喷)去沟渠里抓它出来。

结果,这只害怕的幼鹰在沟渠里飞来飞去,害我抓了好久都抓不到!有一瞬间我就直接走了,心想就让你自己饿死还是被吃掉算了。

结果我才一站起来,就看到家外的野狗经过,

触目惊心之下,也出于同情心,我还是照样把它从沟渠中抓了起来。

一看,它的翅膀及双爪双腿都毫发无伤,那怎么回事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对于幼鹰,我是完全没有任何知识。

好吧,那还是把你放走吧。

此刻是最让我惊恐的一幕,

它竟然不想飞走,就这样站在了我的手指上。

我也疑惑,它怎么不想走呢?

不论怎么摇怎么晃,它就是不想飞走。

(中间省略一百字)

最后它就在我家住下来了,

我准备了之前养仓鼠的笼子,中间搭了一根树枝,给它站着。

另外,也预备了一杯水和一颗鱼丸给它(你没看错,就是鱼丸)

就这样度过了一天。

(再次省略五百字)

最后,我相信大家不用猜都知道它的后果。

它就这样毙命于我家。

它来到我家直到死掉的那天,一滴水,一点东西都没吃。

我其实也很紧张它到底吃什么,喂它鱼丸也不吃,蚯蚓也不吃,最后喂了它牛奶它也不理。

我以为它不饿就这样不管它。

以至于它就这样归西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其实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说到底要干什么事都必须要有充足并且正确的知识。

当时,我有朋友告诉我,那只其实不是老鹰吧?

其实你说的对不对,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小只的老鹰。

到底它吃什么,我也不知道。

在股市里,我们有所谓的“庄家”,他们可能是基金,也可能是国外机构,大户等等。

他们对于股票,股市,甚至是经济都有着比我们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资讯。

我们看报纸看到的上市公司老板,可能是他们每天喝茶聊天的对象。

公司内部的资讯,资料垂手可得。

而我们所能得到的资讯与资料已是被过滤,并且转了很多手的资料。

再来,很多股民都没有上过正统关于会计,股票,金融的课,

基本上都没有相关的知识。

以至于一踏入股市里,就处于不利的局势。

有句股市里的老话叫:

10个散户,7输2平1赢

大多数散户追根究底会输的原因不外乎是因为:

没有正确投资的知识

打个比方,

喜欢跟风买股,人家说什么就买什么,结果被人家套利出货,自己被套牢。

又或者喜欢买一些烂臭仙股,结果股价跌跌不休,无法翻身,再次套牢。

种种原因造成了这种散户10买9输的局面。

股市中,总是懂的人赚不懂的人的钱

如果你不懂,却又不想学,只能说你会一直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因为懂的人占了优势,

而你,就处于非常危险的局势中,

但你,不知道到底危险的是什么?

就如巴菲特说的:

“风险来自于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如果你有兴趣想上课学习,却又不知道哪里开始的话,

欢迎参与我们这次将为新手而设的新手课

《复杂简单化,简单重复化》新手课。

详情与报名:https://forms.gle/dmtLgEWD1p1reQxS6

延伸阅读:

先看风险,再看盈利:shorturl.at/wQUY5

我不会:shorturl.at/wDQVW

改变:shorturl.at/htDI6

如果再来一次股灾:shorturl.at/fgrLU

成功:shorturl.at/imJZ1

想看之前的文章请看我们的Blog: https://ks-capital.blogspot.com/

请多多关注我们,让我们带给你更多股票资讯。

Facebook: KS Capital

Instagram: ks_capital

一切分享仅供教育用途,并非买卖建议,一切买卖请自负。

Any information shared are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not a call for buy or sell, please bear in mind that we will not be responsible for any loss or profit as a result of your trading, or your reliance on the information shared by us.

#股票 #投资 #股票投资 #pinterest #stock #snap #harta #gamestop #5279 #Qorvo #hedge #fund #call #option #ucrest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