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来一次股灾

如果再来一次股灾?...



2020年,马股经历了最短的一次股灾熊市,很多人在当中亏了好多钱,但更多的人从当中赚了一大笔钱。

希望你也是其中一个赚大钱的人。

不论如何,2020年已过去,我们进入了2021年。

从2021开年以来,卖空已被开放,一开年的走势不是那么的乐观,从12月起就已经呈现下跌的趋势。

自从去年手套股的趋势过去后,就轮到了各大复苏股的崛起,这个我们叫板块效应,各板块轮流炒作。

直到近期开始看到各大板块都开始下跌,呈现下跌趋势。

此时仍然有好多人对市场保持乐观,不过我认为对市场保持乐观是好事,不过风险管理与控制依然是必须持守的一件事。

因为,如果再来一次股灾呢?

就好像去年2,3月那样的大跌呢?

谁都不能预测到股灾什么时候来,我们能做的只能将损失减到最小,而能做到这点就只有靠风险管理。

近期我改变了自己的一些操作习惯,提高了一些风险承担能力,使得最近的回酬率不是那么的高。

不过我的本金仍然还在,这也是最重要的事,再亏不能亏本金。

本金亏完了,怎么赚取回酬呢?

很多人对于Cut Loss这件事保持着很反感的态度,这点我们在一些手套股股民当中可以看到。

(先说,我没有说手套股的不好啊,我只是分析一些操作方式)

在8-11月的高点当中,有好多对手套股钟爱的股民大肆进场,当中包括了各短中长期的投资者。

从10月高峰下跌后到最近这几天的股价,各手套股的股价接近50%左右。当中我相信好多人都好受伤,不论是心理还是钱包。

对好多人来说,他们都被套牢在手套股当中了。

其中如果是长期投资者,恭喜你们坚守自己的操作方式与心态,在跌势当中坚守自己的看法,不听别人的闲言闲语,继续持守你认为对的选择。

对于中短期投资者,如果买在高点的话。对我来说,持守到现在或许真的不是一个好的做法。

为什么?我以我的经验来做分析。

第一,中短期投资者应该注重盈利多过于公司成长,毕竟中短期更多的是靠技术分析多过于基本面分析。

当然这不是代表基本面不重要,而是技术分析更重要。

第二,我认为不管是短中长期投资都该有止损的策略。当然这三种投资期限,可以包含无数种止损策略。

以我的方式来说,我会股价在跌破某些关键支撑时止损,理由显而易见,就是不要让自己亏本,盈利才是我中短期目标。

第三,永远不要all in。在这次手套股下跌的趋势当中,我看到好多不管新手还是老手投资者都在谈如果某某股掉到哪一个价位我就all in。虽然不知道您是否真的all in不过我看了股价,真的为你捏一把冷汗。

请记得,千万要分批累积,切勿一次过all in你的全部资金。万一在你all in后股价真的跌倒谷底,到时候你也没有足够资金来捞底或者拉低成本价了。同时,all in后股价稍微有点波动就会照成你心里上的冲击,晚上睡不着,何必呢?

说到底,操作股票就是研究出自己的一套策略来执行的活动,需要投资者的高度纪律。

同时,根据自己的策略选股也相当重要,用对的策略选错的股,也很难给自己带来盈利。

想看之前的文章请看我们的Blog: https://ks-capital.blogspot.com/

请多多关注我们,让我们带给你更多股票资讯。

Facebook: KS Capital

Instagram: ks_capital

一切分享仅供教育用途,并非买卖建议,一切买卖请自负。

Any information shared are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not a call for buy or sell, please bear in mind that we will not be responsible for any loss or profit as a result of your trading, or your reliance on the information shared by us.

#hongleongassetmanagement #hongleongassetmanagementbhd #mida #optimax #optimaxholdings #optimaxholdingsberhad #intraday #投资最重要的事 #goldmedalolympicmedal #moneygame #money #林木生集团 #金牌投资人 #投资 #股票 #新手投资

评论

热门博文